常鹤鸣测字

凡人、圣人、佛菩萨的区别在哪?

是夏目友人帐里面的人物啦!!!
下面是介绍:
故事简介
【作品内容】
《夏目友人帐》的动画版故事记述的是一位因为看得见妖怪而被人类疏远的女子夏目玲子,为了打发寂寞的日子,她向妖怪们发起挑战,并将败在自己手下的妖怪的名字写在一纸契约上,以此做为妖怪们成为自己属下的证据。 玲子的孙子夏目贵志从奶奶的遗物中得到了那些契约书所做成的“友人帐”,同样他也能看到不会显现在人前的物体。而且也和玲子一样成为了被周围人疏远的一员,被同龄人叫成“骗子”。 可是,作为唯一继承了玲子血统的他却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将玲子夺过来的妖怪们的名字一一归还。在这样的夏目的身边,开始聚集起各种各样的妖怪们…… 能看到妖怪的少年夏目贵志,与招财猫外表的妖怪猫咪老师一起,为大家讲述一个奇异、悲伤,怀念、令人感动的怪谈故事。片中充溢着细腻而动人的情感,再配上淡雅的音乐,让人在无意间为其喜为其忧,实在是一部好动画!
(夏目友人帐最早短片的结局)能看见妖怪的少年夏目贵志,有一位名叫玲子的传奇般的奶奶。由于她年轻的时候即能看见妖怪还拥有强大的能力,在不被人类理解的同时,将一腔怨气撒在了打输给自己的妖怪头上。并让输掉的妖怪们签下自己的名字,做成了一本能够统治众妖怪的“联络簿”(友人帐)。而可怜的孙子在奶奶去世后,因为奶奶死前和妖怪结下的怨愤受到牵连,总是被妖怪们追赶的他活得非常辛苦,可结论还是被归到“奶奶是因为太寂寞了,才会和妖怪们不知疲倦地互相斗法,妖怪们也珍惜这个古怪的人类,所以大家谁也不肯退让”。然后围绕着这本“联络簿”,他和保镖猫咪先生为了归还给妖怪们名字而过着忙忙碌碌的日子。 结局再次不如我们所想。在主角大口喘气奔跑逃命的结果后,又是他不再局促的走姿,他走向神秘的深处去,在那里是接受他的妖怪们,虽然交好的方式是彼此斗法,但夏目舒展的胸口没有了人世一团晦涩之气。
具有神秘妖力的夏目铃子留给自己唯一的孙子夏目贵志一份特别的契约书——与妖怪的契约“友人帐”,拥有友人帐的人(或妖)能支配控制友人帐上列了名字的妖怪们,但这却给夏目贵志带来了诸多的烦恼,无数的妖们来请求贵志归还名字,糟糕的是这是一件很费体力的差事,妖怪的脾气性格都不一样,搞得贵志经常睡眠不足。另有一些有野心的妖们,甚至想拥有友人帐以拥有控制其他妖怪的能力。于是,贵志便萌生了归还友人帐上妖怪名字的想法,希望在完成后能摆脱群妖的骚扰。
在猫咪老师(招财猫外形的高级妖怪)的帮助下,贵志开始了归还名字的行动。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妖怪名字被归还,贵志越来越感觉到自己的奶奶铃子并不是传说中那样的因无聊而好斗的顽皮妖女,贵志发现这本“友人帐”的真实作用并非是来支配奴役妖怪们的,而是如其本名“友人帐”一样,是一本记录朋友们姓名的通讯录,友人帐上的妖们多数都是因为铃子的善良、可爱、真诚而甘心签署不平等契约的,而铃子也从来没有利用这本契约去指使妖们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伴随着归还名字的行动,贵志渐渐的认识了一个更真实的夏目铃子,同时也重新的认识了妖怪们——其实妖和人一样,有恶妖恶人,也有好妖好人,贵志慢慢的和铃子一样有了许多的朋友,不再感觉到孤独。
【STAFF】
原作:绿川幸(白泉社月刊「LaLa.LaLaDx」)
监督:大森贵弘
系列构成:金卷兼一
人物设定:高田晃
妖怪设定:山田起生
美术:涉谷幸弘
色:宫胁裕美
摄影:田村仁
编辑:关一彦
音乐:吉森信
动画制作:brainsbase
制作:NAS
【CAST】
夏目贵志:神谷浩史
喵先生:井上和彦
夏目玲子:小林沙苗
名取周一:石田彰
田沼要:堀江一真
藤原塔子:伊藤美纪
笹田纯:泽城美雪
西村悟:木村良平
北本笃史:菅沼久义
夏目(少年时代):藤村步
[编辑本段]【人物介绍】
夏目贵志(CV:神谷浩史):夏目玲子的孙子,有能看见妖怪的能力。双亲都过世了。因为自己被人们认为奇怪而被亲戚推来推去。并被妖怪们把自己和玲子弄错了而追得到处逃跑。
猫咪先生/斑(CV:井上和彦):斑本来拥有着优美的外型,却被封入了一只招财猫中,平时总是用那个摆着奇怪笑容的招财猫外型出现。和夏目约定,如果他死了就能得到友人帐。现在则作为夏目的保镖而做为家猫和夏目一起生活。
夏目玲子(CV:小林沙苗):贵志的祖母,好象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去世了,但不知道详细的情形。是个就连妖怪们也无法移开视线的美貌与妖力共存的女子。但也正因为如此,而被人类厌弃。收集妖怪们的名字来制作友人帐的人。
名取周一(CV:石田彰):知名演员,与夏目一样能看见妖怪。皮肤上附有一只蜥蜴形的黑点,并能活动。是古时除妖世家的人,现在也接受别人的邀请而除妖。
田沼要(CV:堀江一真):住在八原的的孩子,与夏目是同年级的同学。虽然不如夏目那样灵敏,但也能感觉到妖怪的存在。由于第一次能够和人分享心情而和夏目成为了朋友。
笹田纯(CV:泽城美雪):夏目班上的班长,很怀疑夏目是不是真的看到了妖怪。似乎很在意夏目的事情。
西村悟(CV:山村良平)北本笃史(CV:菅沼久义):夏目的同学,努力的北本和沉迷低俗东西的西村。
多轨透 (CV:佐藤利奈): 夏目的同学。平时看不到妖怪,从过世的祖父那里学来的画阵形图,只在妖怪通过阵形图时,可以看到他们的样子。长的很可爱,是个性格坚强的清秀女孩。
[编辑本段]【怪物介绍】
菱垣(日文原名:ひしがき) CV:齐藤桂美子 初登场于第一季 第一话
露神 CV:青野武 初登场于第一季 第二话
三筱(日文原名:三篠) CV:黑田崇矢 初登场于第一季 第三话
时雨 CV:土田大 初登场于第一季 第四话
三菱(日文原名:みくり) CV:柳原哲也 初登场与第一季 第五话 沙(日文原名:さんと)CV:平井兽之 初登场于第一季 第五话
燕 CV:柚木凉香 初登场于第一季 第六话
小狐狸(日文原名:子狐) CV:矢岛晶子 初登场于第一季 第七话
萤(日文原名:ホタル) CV:桑岛法子 初登场于第一季 第八话
柊 CV:雪野五月 初登场于第一季 第九话
铜 (日文原名:アカガネ)CV:今留罔茑 初登场于第一季 第十话 浅葱 (アサギ)CV:能登麻美子 初登场于第一季 第十话
猿猴 CV:鹤罔聪 初登场于第一季 第十一话
丙(日文原名ヒノエ)CV:罔村明美 初登场于第一季 第十二话
红峰 CV:渡辺美佐 初登场于第二季 第一话 黎耀(日文原名:リオウ)CV:松风雅也 初登场于第二季 第一话
玄 CV:吉野裕行 初登场于第二季 第二话 翠 CV:高垣阳 初登场于第二季 第二话
蛋蛋 初登场于第二季 第四话 矶月之鼠 CV:桐本琢也 初登场于第二季 第四话
雾叶 CV:寺崎裕香 初登场于第二季 第五话
笹舟 CV:广桥凉 初登场于第二季 第八话
巳弥 CV:杉本ゆう 初登场于第二季 第九话 春地藏 CV:太田哲哲治 初登场于第二季 第九话
カリメ CV:千和竜策 初登场于第二季 第十话
赏金首の妖怪 CV:中村浩太郎 鼻长面の妖怪 CV:冈部凉音 案内役の妖怪 CV:髙坂笃志 皆初登场于第二季 第十一话
石尾介 CV:竹内顺子 初登场于第二季 第十二话 铊を持つた妖怪 CV:木内秀信 初登场于第二季 第十二话
[编辑本段]作者介绍
绿川幸,1976年5月23日出生,日本漫画家,熊本县出身,血型是B型。1998年,凭借《花贼》(LaLa DX5月号刊载)在第74届LMS最佳新手奖获奖后,又依靠获得第18届LMG新人奖的《珈琲ひらり》在《LaLa DX》11月号(白泉社)刊登而初次亮相漫坛。在《LaLa》(白泉社)被刊登的首部作品是短篇《魔音少年》,凭借独特的演绎和对白感觉博得好评,并连载化。这部作品还在第25届白泉社Athenae新人大奖中获得了初次亮相优秀者奖。对本地熊本有着深深的留恋,笔名从熊本的河“绿川”由来。再者,在Cobalt文库初次亮相的绿川七央是他的亲姐姐。03年起在《LaLa DX》上连载《夏目友人帐》,2007年10月至现在,转至《LaLa》上连载。
[编辑本段]漫画目录
01 猫咪老师登场
02 露神
03 夏目 驱除人类
04 水霸地下的燕子
05 旧校舍的妖怪
06 夏目 召唤妖怪
07 看得见的人 名取登场
08 浅葱的琴
09 老师变成黑色
10 在黑暗中发光的萤
11 咒术师聚会
12 卵化雏鸟
13 融在春里
14 夏目 前往温泉
15 樱树树木的他
16 不老的渴望
17 不可呼唤(前篇)
18 不可呼唤(后篇)
19 暂居的家
特别篇 同样的风景
20.最好的朋友(上)
21.最好的朋友(中)
22.最好的朋友(下)
23 的场一门(起)
24 的场一门(承)
25 的场一门(转)
26 的场一门(合)
27 文化祭
28 铜镜之章(前篇)
29 铜镜之章(后篇)
30 归所之章(前篇)
31 归所之章(后篇)
[编辑本段]动画目录
01 猫和友人帐「猫と友人帐」
小さな顷から、妖怪といわれるものの类を见ることができ、そのため周囲から疎まれてきた夏目贵志。ある日、妖から追われ逃げ込んだ神社で、招き猫の姿をした妖に出会う。
斑という名のその妖から、妖たちは夏目を祖母のレイコと勘违いしていること、名前を返してもらいたがっていることを闻く。
レイコの遗品の中にあった「友人帐」という名の缀り、それは、夏目と同じように妖を见ることができたため人间から疎まれたレイコが、その寂しさから、妖たちを隷属される证として名前を书かせたものであった――。
02 露神的祠堂「露神の祠」
祖母レイコの遗品「友人帐」を手にした夏目は、用心棒である妖「ニャンコ先生」の力を借り、妖たちに名前を返していくことを决める。そんな夏目の前に、名前を返してほしいと现れた小さな妖「露神」。名前の返还に応じようと友人帐を手に取るが、名を示した页は次の页とくっついていた。名を破られれば身は避け、名を燃やされれば身は灰になる。くっついた页の名を持つ妖を、ニャンコ先生・露神と共に、夏目は探し始める。
03 八原的怪人「八ツ原の怪人」
妖への名前の返还に応じる日々を送る夏目の元に、八ツ原に住む妖怪が、退治してほしい人间がいるとやって来る。その人间、害を与えず暮らしている妖たちを退治するのだという。
同じ顷、夏目の存在を気にする人物が现れる。田沼というその同级生は、八ツ原に最近越して来たらしい。自分と同じように妖を见ることができる人がいるかもしれない、自分の见える世界をわかってくれる初めての仲间かもしれない、と夏目の心は逸る…
04 时雨和少女「时雨と少女」
夏目友人帐をご覧の皆さん、暑い暑い毎日が続きますがお元気ですか?
皆さんに周に一度の愈しをお届けしたい夏目友人帐チームが今回お送りしたのは、暑い夏にぴったりの「肝试し」のお话です!
盛り上がるクラスメイト达をよそに、夏目はちょっぴり忧郁。
05 心色的票「心色の切符」
レイコの遗品を整理していた夏目は电车の切符を见つけます。
その切符に书かれた駅にやって来ると、そこにはレイコを待ち続けているという毛むくじゃらの妖「さんと」がいた。
夏目は、レイコの代わりに约束を果たすため、「さんと」の友人「みくり」に会いに、「雾が沼」へと歩き出す・・・
06 水底之燕「水底の燕」
さて今回は、なんと冒头で夏目が妖に取り付かれてしまいます。
夏目に取り付いたのは、水底に沈んだ村にいた燕の妖。どうしても会いたい人间がいるというその妖に、手を差し伸べずにはいられない夏目は、なんと妖に化け(?)て妖たちのお祭りに参加する・・・という物语でした。
07 小狐狸的帽子「子狐とぼうし」
勉强合宿に出かけた夏目が、森の中で妖怪に苛められている「子狐」と出会う、というお话。
母を亡くして一人ぼっちの子狐は、夏目が「友人帐」を持つものだと知ると、自分の名前を差し出し、子分にしてほしいと頼みます。自分は夏目の「役に立ちたい」と・・・。
子狐の素直でまっすぐな心にうたれた夏目は、子分ではなく、自分达は友达だと子狐を谕し、子狐の想いをしっかり受けとめるのでした。
08 虚幻之光「儚い光」
ある沼に蛍を见にやって来た夏目とニャンコ先生。
そこにいたのは、沼を见つめる男性と彼に寄り添うようにしている妖。
その妖=キヨ(ホタル)の话によると、その男性=章史さんは、かつては妖を见ることができ、キヨと友人関系にあったという。
もう妖を见ることのない彼が、何故この沼に来ているのか知りたいと思い、章史さんに自分が妖を见ることができることを告げた夏目は、キヨと章史さんが、お互いを思いあっていたという、せつない事実を知り・・・
09 可疑的除妖人「あやかし祓い」
ある日突然、夏目の前に现れた“仲间”を名乗る男「名取周一」。
彼もまた、夏目と同じように妖怪と呼ばれるものの类を见ることができた。
表の颜は俳优、裏の颜はあやかし祓い。夏目にお祓い家业を手伝わないか、と诱う名取には、妖怪への憎しみが见えた。同じモノを见て、同じ痛みを越えて来た筈の夏目と名取だが…
10 浅葱的琴「アサギの琴」
夏目の体を顶く、と现れた伞を持った妖怪「アカガネ」。体を病んでしまった美しき苍琴弾き「アサギ」のためだと言う。
次の日、夏目の体には変化が起きていた。青い髪、そして青い目、それは「アサギ」が凭依したことの表れだった。「アサギ」の気持ちが消化されれば自然と体から离れていくであろう、というニャンコ先生の言叶で、「アサギ」が再び琴を奏でられるよう、夏目は「アカガネ」に协力することにする。
11 猫咪陡然帐「ニャンコ徒然帐」
夏目とケンカをして、藤原家を飞び出してしまったニャンコ先生。
中级妖怪达に阴口をたたかれ八つ当たりをしたり、女子高生姿で西村・北本に络んだり…
そんなニャンコ先生の前に现れた妖怪「猿猴」は、ニャンコ先生が夏目と縁を切ったと闻きつけ、「友人帐」を夏目から夺うと言う。夏目はともかく、友人帐を夺われる訳にはいかない、と帰路を急ぐニャンコ先生が见たものとは…!
12 五日印「五日印」
1匹の蛙に导かれるように森の中に足を踏み入れた夏目。
そこで目にしたものは妖怪を喰う邪鬼の姿だった。逃げる夏目だったが、その邪鬼に触れられた腕に呪いを受けてしまった。
五日かけて生気を吸い尽くすというその呪い『五日印』。疼き出す呪いの痣、追ってくる黒い影、そして呪いの余波で小さくなってしまったニャンコ先生。夏目は、大切な人达を巻き込むことなく、この呪いから五日间逃げ切ることを决意する・・・
13 秋之夜宴「秋の夜宴」
ひょんなことからニャンコ先生が妖怪であることを田沼に知られてしまった。訳を讯ねる田沼に対して、巻き込みたくないという思いから、できることなら隠していたかった夏目は本当のことを话せないでいた。
そんな时、神社のお祭りにニャンコ先生を忘れてきたことに気付く…!

第二季
01 被夺走的友人帐「夺われた友人帐」
小さな顷から、妖怪といわれるものの类を见ることができ、そのため周囲から疎まれてきた夏目贵志。用心棒の妖・ニャンコ先生と共に、祖母レイコの遗品「友人帐」に书かれた妖怪达の名前を返す日々を送るうち、少しずつ、レイコのこと、妖のことを知り始めていた…。
ある日、ニャンコ先生にそっくりの黒ニャンコ先生に「友人帐」を夺われてしまった夏目は、妖怪达の大切な名前を取り返すため、必死にその后を追う。妖怪の宴に向かったと闻いた夏目は、自分の危険も顾みず、その宴に向かうとニャンコ先生に告げる。
02 融化于春「春に溶ける」
雪の积もったある日、しばの原にやってきた夏目とニャンコ先生。
そこにはかつて、二匹の森の守り神の像があったという。
今では一匹しか残っていないその像から、夏目に乗り移ろうと袭いかかる人外の影が…!
しかし误って夏目の作った雪うさぎに乗り移ってしまった妖「玄」は、魔封じの木から放たれた悪霊を退治するのに力を贷してほしいという。
玄が退治しようとしている悪霊とは…?
03 妖怪退治 温泉之行「妖退治 汤けむり行」
夏目と同じように妖をといわれるものの类を见ることができる名取周一。
表では人気俳优、裏では妖祓いをしている彼に诱われ、夏目は温泉旅行に行くことに。
ニャンコ先生を伴い、二人と一匹、一泊二日の温泉旅行が始まった。
旅を満吃する夏目だったが、周りで気になることが起こり始める。
押入れからの物音、天井からぶら下がった着物姿の人影――。
旅行に连れてきてくれた名取のためにも、気を烦わせず、旅行を楽しもうとする夏目だったが…
04 雏鸟 孵化「雏 孵る」
藤原家の庭先に产み落とされた卵。
育てるもののいないその卵を、夏目はニャンコ先生と温めてみることにする。
日に日に大きくなる卵、そして、それを主からの命で夺おうとやってくる妖。
确かに生きているその卵を守ろうと决めた夏目の前で、ついに卵の中から姿を现したのは、なんと小さな小さな人の形をした。
「辰未」という妖の雏だった。
05 约定的树「约束の树」
夏目の姿を远くから见つめる気の弱そうな妖、夏目と目が合うや逃げ出す始末。
追ってくる理由を闻くと、友人帐の名を返してほしいのだという。
名前の返还に応じる夏目だったが、友人帐は反応するものの、どの页も示すこと
なく再び闭じてしまった。その妖怪「雾叶」曰く、レイコが50年経ったら名前を
返すと言って、森の木の枝に结んでしまったという。
结んだ纸をとるな、とレイコに胁されていたと闻いた夏目は、探し出したらその
理由がわかるのではと思い、雾叶と森にやってくるのだった。
06 少女之阵「少女の阵」
散歩中のニャンコ先生を迎えに来た空き地で、
地面に何かを一心に描く少女を见かけた夏目。
声をかけると夏目の名を呼ぶなり、慌てて走り去ってしまい、
その后には见惯れぬ阵が残されていた。
翌朝、夏目は突然现れたチョビ髭の妖怪に、人间の娘が不吉な
阵を书き歩いているので止めてほしいと頼まれる。
チョビ髭に连れられて向かった场所には昨日の少女がいた。
夏目の同级生で「多轨」と名乗るその少女は、夏目が妖怪を见
ることができると知っており、力を贷してほしいというのだった。
07 无法呼唤「呼んではならぬ」
自らの描いた阵に入った妖の姿を见ることができる少女「多轨透」。
夏目の同级生である彼女は、
ある日偶然目にした妖怪に祟りをかけられ、
人と话すことすら许されない生活を送っていたという。
夏目はその祟りをとくため、多轨・ニャンコ先生と妖怪探しを始めるが、
突然その妖怪に捕らわれてしまう。必死にその场を逃れたものの、
その目は妖怪を映さなくなってしまった。さらに困难を极めることとなった
妖怪探しに不安を募らせる夏目达。
そんな时、夏目の耳にささやきかける姿なき不気味な声が…
08 永生之念「不死の想い」
西村・北本と共に、宿题合宿のため民宿にやって来た夏目。
友との楽しい时间を过ごす夏目だったが、人鱼の姿をした友人帐狙いの妖が现れる。
なんとか难を逃れた夏目に、民宿の千津が语ったのは、幼い顷に出会った人鱼の话
だった。口にすると不老不死になるといわれる人鱼の血――千津はかつて大切な人
にそれを饮ませてしまったことを悔やみ続けており、その人を探しているのだという。
それを闻いた夏目は、自分を袭った人鱼に再び会いに行くが…
09 樱并木的他「桜并木の彼」
冬枯れの桜并木が描かれた絵を手にした日から、
目覚めると部屋中が花びらで満たされるようになった。
妖の仕业なのか――
正体をつきとめようとする夏目とニャンコ先生の前に姿を现したのは、
不気味な面をつけた妖「巳弥」だった。
名のある妖が描いたというその絵に描かれた小さな人影、
それはかつて巳弥と友人だったのだという。
巳弥に絵を返そうとする夏目だったが、
何故かその絵は壁から外れなくなっていた…
10 仮家「仮家」
藤原家の门の前に残された足迹と落书き。
おそらく妖怪のものであることに不吉な予感を覚えた矢先、
家の中で奇怪なことが起こり始める。藤原夫妻に何か起こることを恐れる夏目は、
かつてこの家で同じようなことがあったということを滋から闻く。
そしてそれは、滋がある人に出会ったことで治まったという。
その人のことを寻ねる夏目に、滋が子供の顷の话を语り出す――
11 咒术师之会「呪术师の会」
手负いの妖が助けを求めるかのように、夏目の元に现れる。
夏目の强い妖力を感じ取りやって来たのだろう、
という名取は、夏目を呪术师の会合に诱う。
同じ力を持ち、同じ痛みや苦しみを知る人达の中でなら、
自分のできることを见つけられるかもしれないと、
夏目は先生と共に会合に向かう――
12 废屋少年「廃屋の少年」
夜ごと谜の物音や妙な声が闻こえると言われる洋馆にやってきた夏目。
子供のもがく声のする方に行ってみると、
棺のような箱にランドセルを背负った少年が闭じ込められていた。
箱を开けるなり泣きながら走り去った少年の残した名札を手に、
その少年「カイ」を探す夏目は、
カイがお化けに追われているらしい、という噂を耳にする。
本当に妖怪を见て、
そして追われているのならば守ってやりたいと思う夏目だが…
13 人与妖「人と妖」
[编辑本段]动画与漫画不同之处
动画中第7话出现的狐狸在漫画特别篇中出现过。
动画第9话名取和夏目在外面时没有带围巾,而漫画中是带了围巾的。
动画第10话田沼还书给夏目的时候一瞬间看到是女的,而漫画田沼是问夏目是不是被妖怪附身了、
动画13话原本是漫画中的特别篇,同样的风景。
动画最后一话中出现过的名取和狐狸在漫画同样的风景中并没有出现过。
漫画里的笹田纯仅仅只在第5话里出现过,之后就转学了,而动画里第二季都有出现。
动画第二季第3话中夏目和名取去温泉舍去了一起吃饭的镜头,而漫画中是有的.
[编辑本段]相关音乐

讲究卫生的人与不讲究卫生的人寿命长短有区别吗

其实也没什么危害,长短和这个没太大的关系。
但是不卫生的人,因为时间长了细菌比较多,所以容易得一些病。
但是还不至于危害到生命。

什么面相是离婚之相?

此命五行金旺;日主天干为金;必须有水助,但忌木太多。
张盛鑫 (兴盛;鑫:财富/财宝)
繁体 拼音 笔划 五行 吉凶
张 张 zhang 11 火 吉
盛 盛 cheng、sheng 12 金 吉
鑫 鑫 xin 24 金 吉
天格-> 12(木)
人格-> 23(火)
地格-> 36(土)
外格-> 25(土)

总格-> 47(金)
天格12的解析
(掘井无泉)无理之数,发展薄弱,虽生不足,难酬志向。
含义:无理伸张之象。妄顾自身薄弱无力,企图做力不从心的事,反致失败。遇事易生不足之心。家庭缘薄,孤苦无依, 一生寂寞。陷于孤独、遭难、逆境、病弱、不如意等困境中,或因其他运的配合不善而导致意外的失败,甚至有不能完寿的悲运。(凶 )
天格数是先祖留传下来的,其数理对人影响不大。
人格23的解析
(壮丽) 旭日东升,壮丽壮观,权威旺盛,功名荣达。
含义:伟大昌隆之运,威势冲天之象,赫赫首领之数。微贱出身,砥志奋斗,克服万难,成就大志大业,功名荣达,终至首领。有如凯旋之将,猛虎添翼之势。权力旺盛,胜事恐过度而为憾,然而感情锐利,壮丽可爱,实属贵重的运数。此数不适宜女性,其理由同于二十一数,凡主运有此数者,难免转成香闺零落。(吉 )
人格数又称主运,是整个姓名的中心点,影响人的一生命运。
地格36的解析
(波澜重叠)波澜重叠,沉浮万状,侠肝义胆,舍己成仁。
含义:波澜重叠,浮沉万壮的英雄运,侠气义情敦厚舍己成仁之格。一生难得平安,辛苦困难甚多。袖手不动则不致大害,若愈活动即愈生波澜,大变动则大衰,甚或酿成失败沦落。与其他运配合不善者,或病弱、短命、孤寡、厄难等无所不至。(半吉 )
地格数又称前运,影响人中年以前的活动力。
外格25的解析
(荣俊) 资性英敏,才能奇特,克服傲慢,尚可成功。
含义:资性英敏,有独特的才能。慎重行事,自能成就大业而获成功。因其性情言语偏激,脾气古怪,与人交往欠谦虚,意气用事,傲慢无礼,恐弄吉反凶。慎戒之则吉。(半吉 )
外格数影响命运之灵活力。
总格47的解析
(点石成金)花开之象,万事如意,祯祥吉庆,天赋幸福。
含义:开花之象。祯祥吉庆之数,可享天赋的幸福。能得长上之提拔,或与他人合作而大事大成。真乃进可以攻,退可以守,永远福禄于子孙之吉运也。(吉 )
总格又称后运,影响人中年至晚年的命运。
对三才数理的影响
受上司的引进,得成功顺调发展,基础强固,身心平安,能得长寿,幸福理想。(吉 )
对基础运的影响
基础坚实,身适安泰,但天格为3或4时,则内部易产生分离倾向,且容易短寿。(吉)
对成功运的影响
受上级长辈的照顾关心,能顺利成功发达。(吉)
对人际关系的影响
性格乐观,不马虎,心坚实,沉默,富有而发达。男命妻家也发达。(吉 )
人格23有以下数理暗示
首领运、女有孤独运
地格36有以下数理暗示
凶数运
外格25有以下数理暗示
刚情运、美貌
总格47有以下数理暗示
首领运、刚情运、吉祥运
总评及建议:
你的名字起得非常棒,成功与惊喜会伴随你的一生。但千万注意不要失去上进心。。
可能对婚姻不利
姓名评分:99.5
***********************************************************************************************************************************************************************
张峻铭 (峻:高大威猛;铭:记述功德的文字)
繁体 拼音 笔划 五行 吉凶
张 张 zhang 11 火 吉
峻 峻 jun 10 金 吉
铭 铭 ming 14 金 吉
天格-> 12(木)
人格-> 21(木)
地格-> 24(火)
外格-> 15(土)

总格-> 35(土)
天格12的解析
(掘井无泉)无理之数,发展薄弱,虽生不足,难酬志向。
含义:无理伸张之象。妄顾自身薄弱无力,企图做力不从心的事,反致失败。遇事易生不足之心。家庭缘薄,孤苦无依, 一生寂寞。陷于孤独、遭难、逆境、病弱、不如意等困境中,或因其他运的配合不善而导致意外的失败,甚至有不能完寿的悲运。(凶 )
天格数是先祖留传下来的,其数理对人影响不大。
人格21的解析
(明月中天)光风霁月,万物确立,官运亨通,大搏名利。
含义:光风霁月之象,万物形成自立之势。独立权威,能为首领之运。为人尊仰,享受富贵荣华。路径属迈进发展,中途难免相当苦心步步而进,宛如登梯。立业兴家,大博名利,寿禄丰厚,乃贵重的吉数。女性得此数者,易招灾害,故不宜之。(吉 )
人格数又称主运,是整个姓名的中心点,影响人的一生命运。
地格24的解析
(掘藏得金)家门余庆,金钱丰盈,白手成家,财源广进。
含义:天赋幸遇,才略智谋出众。勤俭建业,克服困难,白手起家。财源广进,兴家积蓄,到老愈丰,为子孙继承余庆的福运之数。(吉 )
地格数又称前运,影响人中年以前的活动力。
外格15的解析
(福寿) 福寿圆满,富贵荣誉,涵养雅量,德高望重。
含义:最大好运,福寿圆满之象。顺和、温良、雅量。集上下之信,令人敬慕,多受福泽,德高望重,自成家业,富贵荣华。为吉祥有德,繁荣兴家的大吉数。(吉 )
外格数影响命运之灵活力。
总格35的解析
(高楼望月)温和平静,智达通畅,文昌技艺,奏功洋洋。
含义:温良和顺之象。有智达的能力,在文艺技术方面定能发展,取得成功。若怀大志成就大业者,须用最大气力,以补不足之威势。因其缺少胆略气魄,故此数实为保守平安的吉数。此数最适合女性,男性用则倾向消极。(吉 )
总格又称后运,影响人中年至晚年的命运。
对三才数理的影响
成功顺调,无障碍而向上发展,基础境遇也得安泰,终生享受幸福繁荣长寿的吉配。(吉 )
对基础运的影响
吉祥安泰,但天格为9或10时,则天格地格相克而为凶兆。(吉)
对成功运的影响
同为木,相辅相成,成功顺利,能平安实现自己的目的。(吉)
对人际关系的影响
性格固执,不善应酬,少劳多得。能提高信誉实力的人,有成功的机会,但切勿鄙视他人,否则误事,错失扶持良机。(吉 )
人格21有以下数理暗示
败财运、女有孤独运
地格24有以下数理暗示
富贵运、女德运
外格15有以下数理暗示
吉祥运、财富运、女德运
总格35有以下数理暗示
艺能运、女德运
总评及建议:
你的名字起得非常棒,成功与惊喜会伴随你的一生。但千万注意不要失去上进心。。
可能对婚姻不利
姓名评分:99.5

常鹤鸣测字大全,半字怎么解?

常鹤鸣这个名字还是挺好听的,像鹤鸣应该是比较声音比较响亮,比较舒服的声音。

测字的基本信息

测字
【注音】:cè zì也称“相字”。一种占卜法。在古代,出现了文字崇拜。早在几千年前的商周时代,人们就利用甲骨来占卜,虽然它所依据的是龟甲灼纹而非文字,但仍可以把它视作文字.崇拜的起源不仅文字的起源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而且文字本身也被赋予了某种神秘的力量,或者蕴含着命运的枢机,或者预示着神鬼的意志。人们便解拆字形,以预测吉凶和决定宜忌趋避。于是测字术产生了。 后人认为,汉字象形的根本和古人追求天人合一是测字来源的根本。
在汉字几千年发展过程中,测字被很多风水看相之家结合自己的方法被发扬光大,其中流派众多,方法不一。 测字有多种方法 。但无非两种:第一,根据字体本身。根据字本身形状或者拆字,也有在九宫格把字拆分各个单位的方法,附会其意以求吉凶。第二种方法便是数理法,类似于算卦排盘,利用阴阳五行八卦之数来测算吉凶 。 在殷商以前的原始氏族社会,由于生产力水平特别低下落后,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的极端简陋和贫乏,每个氏族成员只有在原始的氏族集团中方能生存。任何人都生活在同一水平线下,根本不存在超越氏族群体生活水平线之上的贵贱贫富现象。限于当时文明时化的程度,自然界在人们眼里俱有无限的威力和神秘不可征服的力量。人类同自然界的关系如同动物一样无可奈何地服从它的威力。自然界中的风雨雷电、地震洪水、疾病猛兽随时可以吞噬人类的生命”。
中华民族的先民们对命运比较自觉的思考,那还是在社会生产力有了极大发展,人类从自然界攫取的物质财富有了极大的积蓄,同是也出现了超越氏族群体生活水平线之上的贵族。即历史迈进奴隶社会以后的事。在这以前,“命”在人们的心中并非指个人的贫富贵贱,而是专指自然界对人类的制约。在他们看来,自己的死生及人间的万物完全由那个神秘莫测的“天帝”来主宰,因此“天帝”是至高无上的。这从最可靠的出土文物殷墟甲骨文中得到有力的.
商人的祖先是顺从天命,吞了鸟蛋而生的。周人的祖先是踩了“天帝”的足迹而孕育的。虽然这是荒诞的传说,但这个传说却蕴藏着我国先民们一个共同的精神信仰,即他们的始祖都是“天帝”的子民。不仅氏族的起源是“天帝”的意志,就连人类社会的典章制度也是由“天帝”所决定,上至天子的人事安排、下到百官的职位设置,都要靠这位至高无上的“天帝”来安排,它主宰人的死生寿夭和吉凶祸福。其实,这位至高无上的“天帝”,就是人间的天子。这种“天帝命定论”的观念,实为统治阶级神权的思想反映。夏商周时代上实行的是以严格的嫡长子世袭,庶子分封的宗法制为基础的分封制。经济上实行的是国家公有的井田制。为巩固这种制度,他们又实行严格的等到级制。人的贫富贵贱等等都是“天帝”的意志所决定了的,是终身不变、千古永恒的。只要敬天尊命,不逾法度便吉祥和顺;而逆天命无法度便咎由自取。 人类对命运的大胆探索及阴阳五行学说的确立是在春秋时期。中国历史上,春秋开始直至汉朝的建立,是一个大动荡、大分化的历史时期,国家的经济制度和制度都发生了根本的改变。井田制的破坏,直接动摇了上以血缘关系为基础的宗法制的分封制。特别是农奴的解放,一般平民崛起为地主,连商人也凭手中的权力参与国家的政事;分封的诸侯为了扩张自己的互相争霸,大力搜罗宗法血缘关系以外的人才,甚至是奴隶出身的人,如贫穷到为人赶牛的宁戚凭才能被齐桓公拜为上卿,穷困潦倒的百里奚凭智谋被秦国拜相等,开了老百姓也能当大官的风气。进入战国,“游说则范睢、蔡泽、苏秦、张仪等,徙步而为相;征战则孙膑、白起、乐毅、廉颇等,白身而为将。”(赵翼《二十二史札》卷二)。至于在社会变动中有的贵族从社会上层降落到社会下层更是常事。这些、人事制度的激剧变化,尤其是个人命运的大起大落以及时人对天象运动规律的初步把握暨自然科学的发展和进步,发现“天象”和人事不一定具有必然的联系,这就不能不产生这样的疑问:既然人的穷富贵贱是“天命”都规定好的,亘古不变的,那么和天子关系最亲近的几十颗血淋淋的国君的人头何以落地?而贫民百姓又反而能出将入相?这无疑是给长期以来在人们心目中至高无上的“天命论”当头一棒。必然引起时人对“天命论”的信仰危机。反映在文学上也就出现了不少咒骂“天命论”的诗章: “上帝板板,下民卒瘅,出话不然,为忧不远。”《诗经、小雅、节南山》
“天命反恻,何佑何罚。”《楚辞、天问》天上的上帝是如此地非分,喜怒无常,邪僻乖戾,任意降灾于人,人间的统治者是这样的昏庸无能,没有诚信,这又怎么能取信于民呢?有些人不再相信冥冥中的上帝,他们撇开血缘决定命运的观念,开始从人的自身寻求个人命运的普遍规律。
“吕氏春秋”尽数篇写了“今世上卜巫祷祠,故疾病愈来”古代算命师发现算命后很多人都出现被算者得病、灾难连连的情况。这是因为算命是窥探天机,所以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遭到天罚。

想自学测字,该看些什么书籍?入门的推荐个,大侠们。

《中华测字术》15块就能在淘宝买

展开全文